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2  
各系(部)、处(室):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根据省委网信办《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确定9月17日为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日活动,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和主题
时间:9月17日为教育主题日
主题:网络安全为师生,网络安全靠师生
二、重点内容和总体要求
根据方案安排,围绕活动主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和我市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发动全体师生广泛参与多种网络安全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师生校园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三、活动内容
1.营造网络安全宣传氛围
在校园内张贴网络安全知识横幅海报,发放宣传材料;利用电子显示屏、广播、宣传栏等媒介介绍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师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充分发挥校园微博、微信等新型自媒体作用,在学院官微、公众平台上“以网络信息安全”为主题,发布专题内容,拓宽宣传渠道,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加大对网络安全宣传日活动的报道。
责任部门:宣传部、团委
2.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各系、部通过举办主题班会、知识技能竞赛、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了解、熟悉、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引导师生广泛参与,树立“四有”好网民理念,自觉维护国家网络空间秩序。
组织部门:学生处,责任部门:各系、部
3.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技能
以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知识、网络安全技能、文明守法上网、网上有害信息甄别等为主要内容。结合学校实际,对接当地网信、公安等部门,采用座谈、案例讲解、实地参观、现场观摩、情景模拟等方式,开展“防范通信网络诈骗”主题活动,组织师生进行网络安全体验,近距离感知网络安全,普及现实生活中网络诈骗、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组织部门:大数据和网络中心,团委,责任部门:各系、部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安排专人负责相关工作,精心组织实施,确保网络安全宣传日活动落到实处。
2.突出主题,注重工作实效。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宣传效果;要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校园安全上网、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将网络安全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文明校园建设、维护校园稳定等工作有机结合,提升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3.协调统筹,建立长效机制。以网络安全宣传日活动为契机,建立学生网络安全教育长效机制,推动相关内容纳入新生教育、课程教育和课外实践活动,完善网络安全教育工作体系,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工作科学化水平。
4.做好相关工作。各系、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等部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注意保存相关音视频、图片和文字等资料,切实做好该项工作总结并将相关资料于9月18日前报大数据和网络中心赵雪娇CRP邮箱,以便汇总上报。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99 电话:0315-883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