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开展2018年网络安全知识问答活动及网络安全创新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7  
学院各部门: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学院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按照《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唐山活动实施方案》和《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等文件安排,决定开展网络安全知识问答活动网络安全创新作品征集活动,请学院各部门积极开展活动并及时做好总结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网络安全知识问答活动
(一)问答内容:本次网络安全知识问答内容涵盖四个方面: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三是中央及我省网络安全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四是网络安全基础技术知识。
知识问答试卷共两个题型,分别为单选题(35道,55分),多选题(15道,45分),共100分。
(二)参与方式:打开河北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网站或关注公众号。方式一:登录网站http://www.hbtec.org.cn/,点击“河北省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知识问答”链接,填写姓名、单位、手机号和地区即可答题。方式二:打开微信,搜索公众号“河北信息安全”或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河北信息安全”公众号,点击右下角“知识问答”链接,填写姓名、单位、手机号和地区即可答题。

(三)时间安排及情况总结
1、9月18-9月20日,各部门组织开展知识问答活动。
29月21日前,各部门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将各部门人员参与情况(附件1)答题结果截图(命名方式:部门+姓名)发送至大数据和网络中心赵雪娇CPR邮箱
3.各系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答题活动。
二、网络安全创新作品征集活动
按照《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唐山活动实施方案》和《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等文件安排,即日起至9月21日开展网络安全创新作品征集活动。
(一)作品要求
本次活动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主题,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共享美好生活位目的,面向全社会征集以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公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位主要内容的创新作品。
(二)作品类型
1、视频类(15秒-2分钟):短视频;
2、音频类(1分钟-2分钟):音乐、脱口秀、小故事;
3、图文类:短篇小说、诗歌等文学作品;
4、科技互动类:游戏、VR、AR;
5、其他类型的作品。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且必须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法律法规。
(三)时间安排
1、作品征集阶段:即日起至9月21日
2、作品评审时间:9月26日至28日
(四)投稿方式
电子邮件方式:各投稿人在9月21日之前将作品以附件方式发送至hbtswxb@163.comtpcnic@163.com邮箱,邮箱标题注明“网络安全公益作品征集投稿”,附件命名为“作品名称+制作人姓名+制作人单位+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伟;联系电话:0315-2978040
(五)成果运用
对于征集上来的作品经过梳理后上报省委网信办,省委网信办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对其中优秀作品以省委网信办名义进行通报表扬,并在省内重点新闻媒体进行宣传展示,从中选择部分作品在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等进行刊播。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99 电话:0315-883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