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关于防范新型勒索病毒攻击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9-03-26  
近日,学院网络中心接到上级主管部门提醒。境外某黑客组织计划利用一种名为GANDCRAB的新型勒索病毒向我国实施攻击,教育机构网站是重点攻击对象。该病毒主要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传播,一旦感染将对用户主机硬盘数据全盘加密,必须缴纳赎金才能解锁。当前正值网络安全重点保障时期,为做好病毒防范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排查隐患
各机房、实验室、个人用户应高度重视预警信息,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排查相关风险隐患。
二、做好技术防范工作
1. 目前信息网络中心已经升级上网行为管理系统和防火墙的病毒库,对以往勒索病毒可以有效拦截,请用户谨慎点击不明来源的邮件和及时通讯软件传递的文件、链接。
2. 各用户及时升级操作系统安全补丁,升级服务程序;在Windows中禁用U盘的自动运行功能;临时关闭所有终端和服务器的3389端口和其它不必要的服务;安装主流杀毒软件,升级病毒库,对相关系统进行全面扫描查杀。
三、计算机如果感染不明病毒请及时上报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咨询电话:8832094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99 电话:0315-883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