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校园网固定IP地址申请步骤
发布时间:2018-07-02  

为方便全校教职员工上网,校园网采用动态IP地址分配方式,用户电脑连接校园网后无需设置即可自动获得相应的IP地址信息。如果办公电脑确有需要使用固定IP地址,电脑使用人需向大数据和网络中心提出申请,通过申请后方可获得固定IP地址。
1)受理时间:工作时间
2)受理地点:大数据和网络中心(行政楼316);
3)受理范围:由教职员工使用的办公区办公电脑(必须使用有线方式连接校园网),使用无线方式上网的电脑、学生电脑和宿舍区电脑不能申请固定IP地址。
办理流程:
第一步:申请人自行下载并填写《校园网固定IP地址申请表》。
第二步:申请表一式两份,需申请部门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
第三步:申请人将签字后的申请书交到网络中心办公室。网络中心工作人员对申请书进行评估。
第四步:评估通过后,由运维工程师开通。申请的办公电脑在下次开机时将自动获得固定IP地址,不需要特别设置。
注意事项:
1.     用户需认真填写《校园网固定IP地址申请表》,特别是申请电脑的MAC地址信息等,便于网络中心工作人员绑定设备。
2.     电脑获得固定IP地址后,仅限于办公用途,不得用于私设服务器或代理服务器等非办公业务。
3.     绑定固定IP地址的电脑更换后,绑定信息失效,使用人需重新向网络中心提出申请。
4.   有效期:3年,到期后重新申请。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99 电话:0315-883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