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数字校园
唐工院入选“职业院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成果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2-01-26  
1月20日,中央电化教育馆公布了全国108个“职业院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成果典型案例”(教电馆[2022]3号),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基于虚拟仿真的“学作融通、虚实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与实施》成功入选为典型案例,成为河北省入选的三所高职院校之一。
本次案例遴选工作旨在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文件精神,及时总结和展示职业院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中取得的成果和经验,持续发挥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在职业教育信息化领域的示范带动作用。
近年来,唐工院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为抓手,坚持统筹规划、服务全局、协同推进、持续发展理念,积极适应职业教育发展要求和信息技术创新应用趋势,全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校园信息化教学能力。本次入选的案例《基于虚拟仿真的“学作融通、虚实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与实施》,通过利用虚拟现实、工业物联网、大数据等智能技术校企共建虚拟仿真实训中心,构建体验式、沉浸式、全天候虚拟实训教学环境,最终提升了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为我院适应“互联网+职业教育”新模式,重构“线上+线下”混合教育课程起到积极作用。
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将积极贯彻落实《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充分发挥信息化在学院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驱动作用,坚持系统推进混合教学改革,坚持运用大数据提高学校治理能力,不断完善智慧校园建设,为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贡献力量。

 

 
入选通知
 
(文: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孙达明)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99 电话:0315-883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