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数字校园
校园一卡通用途
发布时间:2015-12-18  

校园一卡通系统以学校校园网为载体进行建设,是集身份识别、校内消费、校务管理、金融服务为一体的新型数字化校园核心应用项目,它不仅是数字化校园系统的重要的有机组成部分之一,是数字化校园的基础工程,是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基础支撑点之一,也是学校"数字化校园"建设的切入点。

""什么

"校园一卡通"系统的目的是实现"一卡在手,走遍校园,一卡通用,一卡多用"。校园卡可以作为借书卡、上机卡、就餐卡、医疗收费卡、洗澡卡、购物卡、门禁卡、存车卡、乘车卡等。

功能和用途

"校园一卡通"的功能和用途主要体现在校园消费、管理和金融应用(银行)两方面。

消费:可直接支付在校内的各种费用,如食堂就餐、商店购物、班车乘坐、上机上网、医院诊疗、资料复印、文件传真、洗衣、洗澡、理发、体育、礼堂等等;

管理:可用于身份识别、图书借阅、自行车存放、门禁出入、考勤考绩、教学科研、学籍学分、医疗信息等管理工作。因此,校园卡既可以作为现代化的电子支付工具,又可以作为校内个人身份的证明。

金融应用(银行):由于我校校园卡一期工程未与银行连接,此项功能暂不能实现。由于我校校园卡在设计上采用两张卡,一张银行卡,一张校园卡,这两张卡在物理上分离,逻辑上一体。校园卡具有校内消费、管理功能,银行卡具有金融应用功能。待我校一卡通系统与合作银行连通后,由合作银行发行的银行卡可在国内该合作银行各营业网点、柜台、ATM机进行存/取款,也可在设有该合作银行POS的商业、饮食、娱乐场所消费、购物。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99 电话:0315-883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