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数字校园
数字化校园发展现状
发布时间:2016-08-06  

国内外高校信息化发展趋势主要表现 在:国内外政府部门和高校对校园信息化工作不断加大投入,更多的高校制定了整体建设规划和财务预算;以统一规划、分步实施为主要特征的数字化校园,已成为高校信息化建设的主流;信息标准体系、安全保障体系、运维保障体系,已成为今后学校信息化建设与运行维护的重点;校园信息门户、统一身份认证、数据交换与共享(数据中心平台)等基础平台建设;为学校各部处建设相关的管理应用系统;数据资源库建设;公共通讯平台(邮件、即时通讯、短信等)和校园电子商务(与一卡通结合)将是今后信息化建设的热点;对师生用户提供方便、快捷、有效的信息服务和培训是今后信息化校园的工作重心。

数字化产业已经由原来的注重产品价格向着注重产品质量和服务方向转型,尤其是教育领域。教育涉及千家万户,教育信息化已成为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平的受教育机会,解决教育资源分配不均,满足群众对发展教育的期望,推动教育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的重要力量。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已成为我国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的必然选择。

从总体上看,我国教育信息化建设取得了重大历史性突破,但同时面临着一系列突出的问题。一是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仍处于低水平状态,缺乏统筹有效的投入机制。信息化基础设施不能有效满足各级各类教育的发展需求。在投入内容上,重建设轻应用的现象也普遍存在。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99 电话:0315-883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