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技术协助
计算机中毒后的症状
发布时间:2016-11-12  
计算机病毒,是指编制或者在计算机程序中插入的破坏计算机功能或毁坏数据,影响计算机使用,并能自我复制的一组计算机指令或程序代码。
从目前发现的病毒来看,计算机感染病毒后的主要症状有:
  1:由于病毒程序把自己或操作系统的一部分用坏簇隐藏起来,磁盘坏簇莫名其妙地增多。
  2:由于病毒程序附加在可执行程序头尾或插在中间,使可执行程序容量加大。
  3:由于病毒程序把自己的某个特殊标志作为标签,使接触到的磁盘出现特别标签。
  4:由于病毒程序本身或其复制品不断入侵占系统空间,使可用系统空间变小。
  5:由于病毒程序的异常活动,造成异常的磁盘访问。
  6:由于病毒程序附加或占用引导部分,使系统引导变慢。
  7:丢失数据和程序。
  8:中断向量发生变化。
  9:打印出现问题。
  10:死机现象增多。
  11:生成不可见的表格文件或特定文件。
  12:系统出现异常活动。
  13:出现一些无意义的画面问候语等。
  14:程序运行出现异常现象或不合理的结果。
  15:磁盘卷标名发生变化。
  16:系统不认识磁盘或硬盘,不能引导系统等。
  17:在系统内装有汉字库正常的情况下不能调用汉字库或不能打印汉字。
  18:在使用没有写保护的软件的软盘时屏幕上出现软盘写保护的提示。
  19:异常要求用户输入口令。
  若你现在发生以上状况,千万不要迟疑,遵循以下步骤处理:
  1:立刻关掉电源。
  2:找“决对干净”的DOS系统磁盘启动计算机。这时,记得要关上这张磁盘个写保护。
  3:用杀毒软件开始扫描病毒。
  4:若侦测到是文件中毒时,则有三种方试处理:删除文件、重命名文件或是请除病毒。记住:千万不要对中毒文件置之不理,特别是不能让其停留在可执行文件中。
  5:若侦测到的是硬盘分区或引导区的病毒时,则你可以用干净的DOS磁盘中的FDISK指令,执行FDISK/MBR命令,以恢复硬盘的引导信息;或是在A驱中执行A:/>SYS C:(C:为中毒磁盘),以救回硬盘引导区的资料。
  6:现在,可以重新建文件、重新安装软件或 ,准备备份资料,请切记,备份资料在重新导入系统前,应先进行扫描,以防万一。
  7:千万记住,重新建文档到开始运行之前。应再次扫描整个系统,以免中毒文件不小心又被存入系统中。
  8:现在可以安心的开始操作计算机了。
  注意:每周要记得更新一次病毒库。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99 电话:0315-883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