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网络运行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6-07-12  
1、负责交换机、路由器、网关、配线架、网线、接插件等硬件设备的维护和管理。
2、负责校园网络主干线路的铺设、检查和维修,网络设备(包括数百台交换机、路由器等设备)的配置、运行监视、状态检查、故障检测与排除,记录操作日志,及时发现和处理网络出现的问题。
3、负责管理、维护空调系统、UPS电源系统等机房辅助设备。
4、全面规划校园网IP分配策略,负责校园网IP地址分配,建立IP地址数据库。
5、负责各网络服务器、前置机软件系统的安装、维护。负责监视网络运行,调整网络参数,调度网络资源,保持网络安全、稳定、畅通。
6、负责校园网络故障的应急处理,规范服务流程。
7、制作、更新、保管网络拓扑图、网络接线表、设备规格及配置单、网络管理记录、网络运行记录、网络检修记录等网络资料。
8、每年对校园网络的效能进行评价,提出网络结构、网络技术和网络管理的改进措施。
9、负责相关招标技术需求的制定,有关网络工程的验收,审核。
10、参与校园网络升级改造的规划和建设。
11、负责校园网络用户相关问题的咨询和技术培训。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99 电话:0315-8832094